东海聋王

这个人真懒,什么都没写(@ ̄ー ̄@)

【盾铁】人神AU 平淡中也有诗(shi)

题目叫 平淡中也有诗?
和朋友打的赌,中考作文题写同人文。。第一次写还拖到现在。。。不知道她们会不会看见。。

(一)
柯蒂斯山脉高耸的山顶上,穿过厚厚的积雪层再向上攀岩一段。一片云雾朦胧住视线,穿过迷雾,霎时鲜花怒放,山顶比想象中更加辽阔,再往前走,参天古树下,是记忆女神Natasha Romanoff的家。

女神的家里有一把精致的摇椅,用奥尔巴尼人供奉的上等木料制成。此刻,椅子上正坐着健美之神Steve Rogers。

Rogers的双手撑着脸颊,柔美的秀发穿过指间,少许被风吹起,碧蓝的双眸静静望向远处嬉闹的人间。他微微一动身,摇椅顺势轻轻摇动起来。

“Nat这把椅子是真不错……”Steve轻轻嘀咕道。

不多时,女神回来了。
“Rogers,”她有些恼怒地皱着眉头,“谁允许你随便进出我的房间!”
视线落在摇椅上,女神微微一扬头,摇椅向左猛地一歪,健美之神“砰”地摔在地上。

从地上爬起来,Rogers仍然赞叹了一句:“这把椅子真是舒适极了。”
“那是奥尔巴尼人供奉的,想要就拿走吧,”女神转身要去忙别的事,“他们总愿意做一些精致的玩意儿。”

“奥尔巴尼?就是我跌落的那个地方?”
“是的,不过很奇怪,我们在柯蒂斯的积雪层救起了你,去了人间没了神力,谁也不晓得你是如何爬上来的。”女神说着将刚收集的记忆分门别类放好。
“那你们是怎么知道我是掉在了奥尔巴尼?”
“那时你身上附着着一层盔甲,那样灵巧的东西,除了奥尔巴尼人,还有谁做得出来!”
“还有这事儿!我怎么都不记得!”
Natasha转过头,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Rogers:“人神有别啊!那种记忆怎么能叫你记着。”
“况且……”女神突然放慢了手下的动作,“你在人间经历的那些事情,未免有些太奇怪了。”

“奇怪?”Rogers好奇地眯起眼镜,“那我倒是真想知道这段记忆是怎样的……”
  他望着Natasha,希望她能帮助自己,女神瞧瞧他:“不是跟你说了,那种记忆不被允许观看,我这没有!”
  “Natasha,可怜可怜我吧”
  “……我这里只有从你身上卸下来的盔甲。”女神一挥手,一副盔甲落在Rogers身旁。
  “把它带走吧,想不想的起来,全在你自己了。”
  “我就知道你会可怜我”
 
“哪是可怜你,”Natasha望着离开的神,“我是可怜那凡人……”

健美之神家

Rogers将盔甲端端正正放在椅子上,自己坐在对面,仔细地瞧着。
人形盔甲,红金相间,有些地方漆色褪去,露出银白的本质,盔甲头部漆黑的条形眼眶和下弯的嘴角,看上去就像是一张生气的人脸。

视线向下移动,Rogers发现盔甲胸口处有个圆形的凹槽,他伸手去摸,盔甲突然打开了。

伴随着机械运转的“咔嚓”声,一个略带惊喜的声音传进Rogers的耳朵里。

“Rogers先生,很高兴再次见到您。”

Rogers吓了一跳,“你……你好?”他僵硬的答道。
盔甲再没有回话。

过了许久,他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你来自奥尔巴尼?”
“是的,先生。”
“可你的口音不太像是那儿的……”
“您说的没错,Sir将我设计成如此。”
“Sir?”
“难道您忘了,我的主人Stark先生,”声音顿了顿,仿佛在考虑是否该继续说下去。
良久,略带犹豫的英音再次开口。

“亦是您的伴侣。”

“伴侣……”神皱起了眉头,细细思索着。

他觉得荒唐可笑,神高贵优雅,人则庸乱繁杂,二者当然不会交往。
可紧接着一个愤怒的声音便冲进脑子里大声吼着:“蠢货,为什么不能!”
原来,一段消失已久的记忆钻进了Rogers的脑子里。

遥远的山脚下,奥尔巴尼正迅速崛起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