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海聋王

这个人真懒,什么都没写(@ ̄ー ̄@)

【盾铁】人神AU 平淡中也有诗(shi)

(三)
  “哦……我是有一段时间没来看他了。”Tony抬头望望心不在焉的父亲。
“公司太忙,我实在有些顾不过来…但是,我一直尽力在物质上满足他。”

“可你也知道,父母都会需要子女的关心和照顾,这不是物质满足能够代替的。”

  “是……”吗?Tony看了看对面一脸不耐烦的老爹,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。

  “我会陪他享用一顿父子温情的午餐。”当然了,不管心里有多少牢骚,表面工作还是要做足。

  “对,还有一顿丰盛的晚餐。”Potts太太面带微笑。

  “没错……哦不不”Tony翘起的二郎腿僵在半空,他下巴往里缩了缩,微微摇着头,“太太,我公司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忙,您知道的,管理公司不仅是脑力上的问题,我还要不时下去转转,以了解公司的最新情况,管理公司实在是一项复杂而宏伟的工程…”

  Potts太太心想,这话我怎么有点耳熟?
  霍华德心里暗自嘲讽,傻儿子,这招我早用过了~

  这次打断Tony的依旧是Potts女士冰冷且带着命令口气的声音:“Tony,我已经给我的女儿打了电话,公司的事情你不用操心,何况……据我所知,你也不怎么工作……”

  “总之,留下来好好陪你父亲几天,如若不好好呆在这里……”Potts太太眼神一变,“后果就不用我说了。”

   Tony浑身一哆嗦,他为什么换了电话号码?因为上一次来陪老头儿半路溜走了,Potts的好女儿,他的“好”助理pepper,将他的私人电话号码告诉了她老妈,接下来的三个星期,老太太的电话就像是Tony每天都要经历的一次磨难。

  什么如何关爱老人啦,关爱老人的幸福结局,不关爱老人的可怕结果,让其要趁早醒悟的悠悠劝导……一股脑地轰炸了Tony的脑袋。

   所以这次,他只得“乖乖认罚”。

   为了防止Tony再次溜掉,Potts太太陪着父子二人吃完了午饭。当然,午饭是太太做的,丰盛美味。
   可Potts太太一走,房子里的气氛骤然冷却下来。
   刚才笑脸相迎的父子二人,立刻沉下脸来,霍华德头也不回地朝楼上走去,Tony则一下子瘫在了沙发上。

   孩童时期,Tony的记忆里没有父亲。妈妈告诉他,只要你做得更好,你的父亲一定会为你骄傲。
   他一度认为母亲这话没错,他总会拿一两件亲手制作的东西,委托妈妈送到父亲手里,妈妈向他转达的总是 父亲欣然接受并大为赞扬的话。
  
   一切美好的赞誉都终止在十二岁,那天晚上,趁着父亲回来,他终于有机会把自己的作品——一个会走路的小机器人,亲手交给父亲,为此,他还在机器人的头上装饰了一朵铁片小花。
   他打开书房的门,父亲正在修理一个小木偶。他把机器人呈现在父亲面前。

他至今还记得,霍华德摘下眼镜,对着他愣了片刻,然后低下头继续修理起木偶,边修边说:
“Tony,人们总说我做的木偶独一无二,因为人们想让木偶干什么,我就能让木偶干什么,而每个人的思想是独一无二的。Tony,你让我看见了思想邪恶丑陋的一面。”

说完,他的老爹若无其事的做了个“出去”的手势,仿佛刚才对自己儿子说的是晚安而不是什么讥讽的话语。

Stark家永不言败的基因被唤起,从那次以后,Tony知道了,他的父亲从来不仁慈和蔼,他的父亲智慧却刻薄(Tony看过的某篇报道这样评价他父亲),他对父亲的称呼,从贴心的“爸爸”,变成了冷漠的“父亲”,又变成了挑衅的“老头儿”。

  他们的真正的战争爆发在几年前,Tony接手木偶公司,所有人(包括他的老爹)都同意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技术紧密结合的提议。但是那颗叛逆的心驱使Tony改变了想法——他就是要和他老爹反着来!
   他提出了科技的全面覆盖。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9)